close

南瓜甕南瓜燈籠小夜燈

 

南瓜甕/南瓜燈籠/小夜燈

去年和前年我家的地收成的南以都是長條狀,形似瓠仔(瓠瓜、瓢瓜)。
顧客A:這不是南瓜,這是飄瓜吧。
顧客B:這是葫蘆。⋯⋯
顧客C:錯了,這是金瓜。
顧客D:你們這是什麼品種的,怎麼有南瓜長這個樣。

我:媽,什麼是金瓜?(我只知道金瓜石)
我媽:金瓜就是南瓜,你要多學台語。

-----------------

今年有圓滾滾的南瓜,想到是:
1、金色流沙(想吃港式飲茶)
2、傑克南瓜(去年就想拿1個南瓜來做,不過葫蘆臉的傑克……)
3、南瓜燉肉(某卡通說做南瓜燈要挖出南瓜肉來好有空間放蠟燭,挖出的南瓜肉可以拿來燉肉)

PS、去年是把南瓜蒸了後拿去揉麵團,做出橙褐色的饅頭。

於是
1、我挑了1個小顆圓滾滾的南瓜。
2、用刀挖出蓋子。
3、努力、用力挖肉。(生南瓜好硬,湯匙彎了……)
4、把南瓜(&蓋子)用電鍋蒸熟。
5、放涼後挖肉。(好挖多了,不小心有點破皮)
6、(感覺)肉挖的差不多了,(因為怕火)用小夜燈試試效果。
  小夜燈從頭上放進去會很奇怪,所以就上下顛倒試了。

。。。。。。為什麼我覺得像海膽?(拍用了小夜燈的南瓜時,把房間的日光燈關了,關閃光。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江夏美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