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抓交替?


當一個地方老是發生事故,死亡率太高,就會有些謠言。


「那是以前死掉的人在抓交替!」


「他要找個替死鬼!這樣他才能投胎!」


 



以我的信仰來說,我不信抓交替在陰間律法是合法的,我頂多是相信那些鬼靈不甘寂寞在找同伴。


而且,以我的信仰來說,鬼靈要是殺了人,會增加兇氣(也叫厲氣),也就是會變厲鬼,要是這樣下去說不定會成鬼王之類的,抓來的就被逼迫成他的手下,像是倀。


 


所以,以我的信仰來說,沒有抓交替這事,在陽界,你可以抓個人把他殺了或隱藏起來,利用他的身份資料偽裝成他。


但是,在陰間,亡魂到陰府的第一件事是登記身份,第二件事是照陰陽鏡看活著這一世的一身經過,我不想相信可以騙得過判官、殿主,所以我不相信可以在陰府裡使用別人的身份去投胎。


 


同樣的,我也不信殺了人可以吸取別人的好運氣之類的。


如果像豬要是被屠死時會恐惧而在體內產生毒素,那麼人也是一樣,在死時若是不甘會產生冤氣,而且不論怎麼死的,死人身上還有死氣,若是橫死的還會有怨氣,像這種負面的氣緾身的話,怎麼樣也不可能會有好運吧。


若是用作法來和別人換命運,作法的人也是要折福壽的,而且這是逆天道,我想作法的和奪別人命運的人,若無法脫天道,就會在死後陰間倍受陰法懲罰。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江夏美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